EN

公司隆重召开建院六十周年庆典大会

发布时间:2015-10-29

1 

1 

1 

  10月28日,长沙矿冶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隆重举行建院六十周年庆典仪式。中国五矿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何文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长沙矿冶研究院董事长冯贵权,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宝琛出席庆典大会。集团公司职能部门、邯邢矿业、鲁中矿业、五矿勘查公司、长沙矿山研究院等兄弟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合作单位领导到会祝贺。老院长陶敏、陈祖训以及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院党、政、工、团领导,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子公司负责人,基层工会、分工会主席,职工代表、退休职工代表、人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17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长沙矿冶研究院六十华诞。

  庆典大会由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谢建国主持,在集中观看了反映公司六十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后,公司总经理杨应亮作主题报告。杨总深情回顾了公司六十年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和不懈探索的历史经验,累累硕果证明了矿冶人不负使命。他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在保持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和综合利用技术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加强环保工程技术、海洋矿产资源开发技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研发技术等业务方向。

  中国钢铁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到会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长沙矿冶院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作为集团公司重要科技力量,他希望公司发扬优良传统,继续为中国钢铁工业的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文波董事长对长沙矿冶研究院成立六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沙矿冶研究院曾创造了一系列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为我国的金属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做出过突出贡献,进入集团公司后持续加强科技探索和实践,为集团公司提高矿冶科技水平、提升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中国五矿的转型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科技支撑能力,以巩固和扩大科技领先优势。他希望公司以六十年院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矿业技术潮流;持续推动产研结合,提供内部技术服务;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培育科技人才团队,为集团公司发展提供更强的科技支持!

  会后,何文波董事长一行还亲切看望了刘宝琛院士和公司老同志。

  (总经理办 郭亚鹏)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