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迎院庆系列活动之矿物标本展览及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26

  为矿业的持续发展储备文化养分,开阔矿业人士的文化视野,值我院六十周年院庆之际,特邀请“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简称矿博会)来我院进行矿物展览活动和科普讲座。

  一、矿石标本展览

  主题:“矿物标本与您相约”

  ——足不出户博览天然宝石 身临其境感受矿物之美

  矿石展品约40件,主要包括:萤石、方解石、黄铜矿、红水晶、紫萤石、异极矿、石英、重晶石、鱼眼石、黄铁矿、闪锌矿、红石英、紫晶洞、菊花石、祖母绿、蓝铜矿、孔雀石、雌黄雄黄等。

  现场有矿博会工作人员进行矿石标本讲解,世界资源富集地及地质公园等介绍。

  展览时间: 10月28、29、30日

  展览地点:学术楼5楼会议室

  二、科普讲座

  主题:矿物晶体鉴赏与行业市场培育

  主讲人:田宝珍(湖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观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国际矿物宝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讲座时间:10月28日2:30-3:30

  地点:学术楼6楼7会议室

  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国家珠宝检验师,Gem-A国际高级注册珠宝鉴定师,英国皇家宝石学会和英国皇家宝石实验研究院的院士会员。现任湖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观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矿物宝石专业委员会专家组首席专家、湖南省国际矿物宝石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湖南省国际矿物宝石检测评估中心主任。长期从事地质找矿,岩矿、古生物鉴定,珠宝玉石鉴定、评估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工作,编写论文多篇,编著有德国奥腾斯《中国矿物与产地》《矿物世界》和《湖南观赏石石谱》校对等具科学和科普价值专著。

  注:矿博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土资源部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专业展会,其矿石兼具极高科研科普价值、美学价值与地球资源稀缺性。目前,矿博会已经成为全球矿物化石资源集散中心和矿物研究、科普推广、博物馆事业、行业组织的国际交流平台。

  主办: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沙)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

  承办:院科技管理部、院团委、装备公司团支部、工程公司团支部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