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谢建辉来院调研固态电池研发和产业化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5

  3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新能源产业链链长谢建辉带领省新能源产业工作专班成员,到长沙矿冶院就固态电池研发和产业化进展开展调研,院副总经理覃事彪陪同调研。

  长沙矿冶院固态电池项目负责人、湖南省固态电池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联盟秘书长鞠博伟陪同参观并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谢建辉就如何发挥湖南优势、抢占固态电池发展新赛道和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谢建辉指出,固态电池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全省锂电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赛道突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关键材料突破,推动全链条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固态电解质项目,是落实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使命的重要举措。湖南省在新材料领域拥有一批技术研发实力突出、产业化经验丰富的科研单位及企业,长沙矿冶院在固态电池领域深耕多年,取得了一定成果,希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产业化,为推动湖南省新能源产业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