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长沙矿冶院喜获冶金行业两项专业甲级设计资质

发布时间:2024-03-15

  近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发布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核准2024年度第一批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名单的公告》,长沙矿冶院凭借过硬的科技研发能力和创新成果推广实力、完善的工程设计管理体系和深厚的科技成果转化积淀,成功获得冶金行业(金属冶炼工程)和(冶金矿山工程)两项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资质,彰显了长沙矿冶院在金属矿山冶金行业的雄厚科技创新能力和建设示范工程实力。

  长沙矿冶院作为国家金属资源开发利用重大创新基地,自建院以来一直是国家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科技计划项目的主要承担单位,在冶金矿山、金属冶炼、新能源材料等业务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专长,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工程设计人员,形成了完善的工程管理体系,为行业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五年,长沙矿冶院所属工程设计院,聚焦金属矿产资源业务,充分利用长沙矿冶院技术优势,加快推进科研成果产业转化,逐渐形成了以“工艺为龙头,药剂和装备为两翼,工程为动力”的经营模式,形成了“工程设计+设备采购+施工+调试”工程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总体解决方案,工程业务遍布水口山、柿竹园、锡矿山、香炉山、黄沙坪、新田岭、远景钨业等集团公司所属主要矿山企业,业务还涉及长远锂科新能源材料等工程项目。积极开拓江苏、新疆、青海、内蒙古、云南、广西、四川等地市场并取得较好成效,带来了经营发展的市场增量。2023年,长沙矿冶院高质量完成徐州铁矿集团60万吨/年选矿项目建设项目,受到业主单位高度评价。

  此次两项工程设计专业甲级资质成功获取,进一步夯实了长沙矿冶院资质水平,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为巩固扩大冶金矿山和新能源材料市场、建设示范工程、推动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更高的发展平台。

  长沙矿冶院将以此为新起点,秉承“矿业报国、矿业强国”的初心使命,聚焦资源环保科技业务和新能源新材料业务,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助力集团公司核心主责主业,为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强大的科技力量。

 

徐州铁矿集团60万吨/年选矿项目建设项目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