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翁祖亮到长沙矿冶院开展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2023-04-21
 

翁祖亮在海洋采矿科技中心调研翁祖亮听取海洋中试基地情况介绍翁祖亮在中国五矿中央研究院选矿学科选冶实验室与科研人员进行研讨交流翁祖亮在负极材料扩大实验基地了解制备工艺

 

中国五矿党组书记、董事长翁祖亮4月21日上午到中国五矿所属长沙矿冶院开展调查研究。

翁祖亮先后深入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采矿科技中心及海洋中试基地、中国五矿中央研究院选矿学科选冶实验室、负极材料扩大实验基地等进行现场调研,听取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与重组、高端装备研发、矿产资源接续、“卡脖子”技术攻关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长沙矿冶院服务国家和集团战略、选矿学科建设和负极材料研究开发与产业化情况。

调研过程中,翁祖亮与一线科技工作者就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竞争力提升、优势构建、支撑集团主责主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研讨。他希望长沙矿冶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矿业报国、矿业强国”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激情与活力,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提升攻克“卡脖子”技术能力,掌握核心技术,提高竞争力,更好服务国家、集团海洋战略和资源战略。

中国五矿领导班子成员朱可炳、王石磊陪同调研。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