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创新创业培训项目“领头雁”计划正式启航

发布时间:2020-06-09

 

 

  2019年9月6日,“领头雁”计划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创投资本及科创板对科技型企业的价值》在五矿·麓谷科技产业园举行。

  “领头雁”计划是长沙矿冶院携手和君集团湖南公司共同打造的创业训练营,旨在将技术型人才培养成“敢担当、勇作为、懂经营、善管理”的创业带头人和成长型企业领袖,助力长沙矿冶院双创平台发展与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本次“领头雁”培训从全院范围内选拔了34名具有创业意识和初步创业能力的学员,培训内容涵盖资本与战略、经营与管理、人才与团队等各个方面,更难能可贵的是本次培训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将和君集团的大量实操案例和商业观察作为教学内容,以实现知识与经验、技术与管理的碰撞和交融,使学员转变观念、开拓视野、拓展思维,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院副董事长杨应亮发表致辞,他表示,创新驱动是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唯一支撑,创新创业就是要让草根成为贵族、布衣成为精英、员工可当老板,让社会层级能够打破、流动,保持社会的活力。今天的长沙矿冶院已然进入创新创业的春天,希望几年后,从本次“领头雁”学员当中能成长出一批“合伙人”、“创始人”。

  作为本次“领头雁”培训的“班主任”,党委副书记雷志刚指出,领头雁是一种奋斗的精神,是面对风险挑战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够强壮,有见识,有“胆识”;领头雁是一种奋斗的状态,是在困难时群体作战的精诚团结;是在莫衷一是时定分止争,勇往直前;是在竞争中成长,在协作中前行;领头雁还是一种奋斗的机制,头雁带对方向,群雁才能振翅高飞;头雁迎风奋力,群雁才会协力向前;头雁学有所成,群雁才能逆风翱翔、搏击长空。他希望“领头雁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早日实现心中的创业梦想和人生理想,助力长沙矿冶院转型发展。

  和君集团湖南公司董事长李向群、总经理周永新,和君湘君研究院院长许宁,导师代表王平波、余春晖;院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关键岗位后备人才等100多人到场见证“领头雁”计划启航。

  (院务办公室 刘丹丹)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