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组织开展科技项目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9

  为做好我院科研项目的申报与执行,2019年1月25日,院科技发展部组织开展了科研项目经费预算使用、技术合同登记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的专题培训,并邀请了省科技厅专项经费监管中心、中南大学相关教授来我院授课并答疑解惑,来自院各二级单位的科研人员、财务经理及相关职能部门约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院副总经理卓晓军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背景和重要性。他指出,我院作为科技型企业,长期以来承担了大量的科研项目,科研项目既是我院科研业务收入的主要组成,也是奠定行业地位和培养科技人才的重要源泉,要高度重视项目的申报与执行。当前,科研项目经费的执行是短板,要保障专项经费的合法合规执行,不断学习新政策,把握新要求。

  省科技厅经费监管中心主任张媛做了“深化科研资金管理“放管服”的专题报告,对国家政策改革财务制度、专项资金的预算编制与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院科技发展部周韫副部长就如何做好技术合同登记与技术交易补贴做了专题报告。中南大学两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自身经历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编写的要点和技巧。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学员的学习兴致,大家高度集中精力,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培训课程得到了良好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课程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实用性强,并希望以后能多组织类似培训,为我院科研业务的顺利开展提供有效保障。 (科技发展部 易峦)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