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组织开展 “职业经理人能力演练” 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09

  2018年6月25日,由企业管理部和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的“职业经理人能力演练”专题培训在学术楼八会议室举行。培训旨在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职业经理人管理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院企业化转型,为将来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试点工作做好前期准备。院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业务经营单位及控股子公司的正副职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及青年骨干近120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由深圳华天谋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资深专家王国强老师主讲。王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结合多年的经营经验,传授了企业管理经营的基本方法和原理,并介绍了自创的“效因模型六因论”。他详细分析了影响企业效益的根本原因,并建议把计划作为企业管理人全面主持工作、统领大局的核心抓手。围绕三条主线与十六个节点做好研究、部署和总结三方面工作,力保企业只赢不亏。研究工作阶段,使用“决策卡”做出准确决策,确定好企业经营的“挑战值”、“基准值”、“目标值”;部署工作阶段,以高效适度为原则,设立好生产计划、预算计划、激励体系、沟通机制和团队协作标准等关键性绩效指标;总结工作阶段,将业绩与问题结合考虑,提炼经验、汲取教训,为后续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本次培训作为院企业化转型的重要环节,还现场对二级单位进行了测评,并将测评结果汇总分析后,应用于后续企业化转型工作。

  (人力资源部 彭钊)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