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宁顺明

 

  姓 名:宁顺明

  性 别:

  专 业:冶金

  研究方向: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的综合利用、冶炼工艺技术研究、无机材料新产品的开发以及冶炼三废的治理

  职 称:教授级高工

  工作单位: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研究所

  职 位:专家

  

  专家介绍 

  宁顺明,1982年中南大学毕业到锡矿山工作,从事锑冶炼与产品开发;1985-1988年,中南大学研究生学习;1988-2011年,长沙矿冶研究院工作。

  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研究者,2000年完成国家重点工业性试验项目“云南兰坪6000t/a电锌冶炼分段联合浸出工艺”和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大厂高铟锌精矿提铟新工艺工业试验”,均已产业化;广西来宾冶炼厂锌铟工程是国家第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化和专利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已建成6万t电锌和80t精铟;承担省部级及其他项目30多项,涉及到有色金属(Zn、Co、Ni、Mn)和稀有金属(In、V)的综合利用冶炼工艺技术,无机材料新产品的开发(如纳米所氧化锌、氧化亚钴、四氧化三钴、醋酸锑、焦锑酸钠、高纯铟等)以及冶炼三废的治理等方面。撰写研究报告30多个,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编写书1本,获得发明专利4项,200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