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沈裕军

 

  姓 名:沈裕军

  性 别:

  专 业:冶金

  研究方向:有色冶金工艺、金属粉末制备以及多金属复杂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研究

 

 

  专家介绍 

  沈裕军,教授,湖南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

  从事有色金属冶金和金属矿物资源综合利用研究,先后承担和完成了国家科技攻关和企业技术服务项目20多项,包括支撑计划、科研院所专项、国家大洋专项、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纵向项目10余项。有色金属冶炼包括铜、镍、钴、锌等,涉及湿法炼铜,海底复杂难选多金属矿的还原-熔炼,湿法炼锌、钼精矿加工、钨钼铋锡复杂多金属的选冶联合、黑色岩系等复杂难处理镍钼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稀散金属铼的综合回收及产品深加工等技术开发、工艺设计;此外,还在高压雾化制金属粉末(金刚石触媒粉、软磁合金粉等)、废旧电池高效回收综合利用等领域开展研究。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研究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20余分,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3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