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曾维龙

 

  姓 名:曾维龙

  性 别:

  专 业:选矿

  研究方向:黑色金属矿、大型多金属共生矿的选矿技术及选矿尾矿、废渣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

 

 

  专家介绍 

  曾维龙,教授级高工,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黑色金属矿、大型多金属共生矿的选矿技术及选矿尾矿、废渣综合利用技术的研究,尤其在钒钛磁铁矿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有较深造诣。

  完成国家“八五”、“九五”、国家“973”项目在内的10余项科研项目,横向科研项目80多项。近3年还完成了俄罗斯、菲律宾、马达加斯加、新西兰、智利、南非、马来西亚、加蓬等多个国家的铁矿、铜矿、钛矿、铬铁矿的选矿试验研究。

  共获省部级鉴定科研成果24项,其中8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1项为国内首创,15项为国内先进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其中,“攀枝花选矿厂新型分级及相关设备工业试验”获国家冶金工业局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冶金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国家黄金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20多篇,培养硕士研究生2人。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