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薛生晖

 

  姓 名:薛生晖

  性 别:

  专 业:冶金

  研究方向: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及其应用

 

  专家介绍 

  薛生晖,教授级高工,硕士生导师。从事金属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及其工程化方面的研究。

  近年来主持开发成功了“菱、褐铁矿全粒级回转窑磁化焙烧-磨矿-磁选”工艺技术和大型高效磁化焙烧回转窑成套装置,取得了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并成功应用于大规模工业生产,该项技术和成套装备已经在国内外大规模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技术指标,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技术和成套装置的成功应用,为高效回收菱铁矿、褐铁矿、鲕状赤铁矿等复杂难选氧化铁矿石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工艺技术路线和装备保障。该项成果获2012年中国冶金矿山科学技术一等奖和2012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组委会最佳技术创新奖。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低品位难处理金属矿选冶关键技术研究--大型高效还原回转窑开发设计与产业化研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复杂金属矿产资源采选冶关键技术与装备--褐铁矿、菱铁矿高效选矿技术研究”等8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过二十多项国家和企业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大部分已经应用于工业生产。作为项目经理主持完成了多个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

  撰写研究报告和工程设计文件30多个,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