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朱超英

 

  姓 名:朱超英

  性 别:

  专 业:选矿

  研究方向:有色和非金属矿选矿技术研究、细粒矿物浮选技术及装备开发研究、废水处理技术及相关设备

 

  专家介绍 

  朱超英,1984年7月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采矿系选矿专业,获学士学位;1984年8月到长沙矿冶研究院工作至今;1990年12月毕业于长沙矿冶院选矿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晋升高级工程师,2004年晋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参与了包钢选厂一·三系列生产改造选矿试验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东鞍山红铁矿的攻关(国际先进水平);作为技术骨干参与了酒钢桦树沟铁矿、首钢秘鲁铁矿等大型铁矿的选铁试验研究工作,香花铺白钨矿选矿试验研究及工业调试、沂水黄金矿及首钢秘鲁铁矿含铜尾矿和海南铁矿硫钴矿等有色金属矿的选矿试验研究(国内先进水平);参与了ZXY圆形跳汰机设计及试验工作,为该设备的完善及推广使用做出了贡献;主持的“大洋多金属结核特殊选矿工艺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得冶金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000年开始从事废水处理工艺、设备和药剂的研究。研制开发的电气浮机获得工业应用。研究开发的新型高效CR-1水处理剂用于生产,效果优良;开发了CYP-01耐低温环保型萤石捕收剂、萤石高效活化技术、复杂脉石的分步抑制技术,攻克了含钙矿物与萤石分离这一世界选矿界难题。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