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覃事彪

 

  姓 名:覃事彪

  性 别:

  专 业:新材料

  研究方向:电池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专家介绍 

  覃事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沙矿冶院副总经理,新材料专家。长沙市材料产业促进会会长、湖南省材料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1985年进入长沙矿冶研究院工作,历任冶金材料所助工、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冶材所电池材料厂厂长、冶材所副所长、长沙矿冶院副总经理等职务,长期从事电池材料的研究与开发,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研发经验。

  组织国家863计划“高活性氢氧化镍的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期间,负责规模化扩产、技术进步及市场开拓工作。产品品质在国内镍氢电池市场占有率居第一位。产品得到国际高端客户松下和汤浅的认可,2004~2006年期间,产值合计达4亿元,利润总额超过2700万元。项目获中国材料研究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和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

  2007年任湖南长远锂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远锂科”)董事长。任职期间,明确了公司技术突破优先的战略定位,推出多项工艺技术改造,产品质量得到持续改进,产销量得到大幅提升。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7624万元,同比增长302%。2009年4月,主导的钴酸锂火法生产工艺成功取代了公司之前的湿法生产工艺。使生产流程大幅缩减,产品质量大幅提高,产能大幅提升,2009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8%。在敏锐的预测到锂电池材料发展的方向及动力电池的发展前景后,于2010年启动了三元材料和二元材料的研发项目,较早的实现了三元材料的产业化。目前,长远锂科三元材料规模位居国内前三,二元材料的研发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达到量产水平。长远锂科在多元材料领域的技术研发推动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引领了行业发展方向,并成为行业内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较强实力的企业。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