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洁净煤用复合超细搅拌磨关键技术及装备成果国际领先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组织召开科技成果评价会,对长沙矿冶院和湖南金磨科技共同完成的“洁净煤用复合超细搅拌磨关键技术及其设备研发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进行评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邱冠周教授担任评审专家组组长。长沙矿冶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卓晓军,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湖南金磨科技董事长李卫文,湖南金磨科技总经理张国旺出席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科技查新中心主任刘淼主持,邱冠周院士和来自湖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的7位专家对成果进行了质询讨论。评审委员会经过充分讨论,一致认为,该项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技术成果主要应用于洁净煤技术领域的水煤浆制备、煤泥深选除灰增值化利用、煤基新材料和煤炭微矿分离等领域,实现煤中含碳有机质和矿石的有效解离,在达到产品细度要求的同时,能有效降低磨矿能耗,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