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先进材料研究所

长沙矿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以下简称“材料所”)致力于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发并将其成果产业化。通过自主研发、合作开发和市场需求紧密结合,使我院新能源材料研发和产业具备造血能力,成为不断推出新产品的产业化孵化平台,并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的研发与产业孵化机构,不断孵化出具有行业竞争力的优秀企业。
材料所实验室及中试线占地约3790平方米,拥有实验装备合计436台套,装备价值约1700万元。现有员工总数为70人,其中硕士以上学历45人,平均年龄33岁,是一支年轻化、专业化、高效化的人才队伍,具有良好的开拓创新和团结协作精神。
材料所拥有省级研发平台“动力电池正极材料制备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兼顾应用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前瞻性研究和新产品开发,力争成为动力电池材料制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并致力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研究机构。
目前已建成锂离子电池材料性能评估及电池制备工艺评价实验室,具备圆柱型18650电池制备、性能评估能力及10万支/月批量生产能力;建成锂硫、全固态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及测试平台,具备软包实效电池制备及性能评估能力,并得到合作客户的高度认可。

主要业务领域 

1、硅基负极材料研究与产业化
2、石墨烯材料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中的应用与产业化研究
3、新体系动力电池材料及器件研究与产业化
4、电池制备工艺研究与产业化
5、行业研究与咨询

主要产品方向 

1、硅基负极材料
2、石墨烯材料
3、固态电解质材料
4、锂硫电池
5、电池材料及器件加工评测
6、新能源材料与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研究与咨询

地 址: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66 号

联系人/电话:曹景超/ 0731-88655590/18107319966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