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1

 

8月13日,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中国五矿所属长沙矿冶院、长沙矿山院调研。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焦健陪同调研。

在长沙矿冶院,谢建辉一行先后参观了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试基地、海洋采矿科技中心等,详细了解了产品开发、技术研发、成果应用等情况。随后,谢建辉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作重要指示。

焦健对湖南省委省政府给予中国五矿在湘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湖南是中国五矿最集中的产业投资基地,在湘企业总资产约2000亿元人民币。中国五矿在2020年度世界500强中排名第92位,首次进入前一百位。未来,中国五矿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湖南建设发展,支持五矿在湘企业发展,特别是长沙矿冶院和长沙矿山院两家在湘“宝贝”企业。

谢建辉感谢中国五矿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她指出,长沙矿冶院、长沙矿山院国家级平台多、科研力量强、科研成果好、产业化程度高,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精神,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展示新形象、开发新成果、作出新贡献,不断提升产业化发展水平。

谢建辉要求,相关部门和地方要全力支持“两院”发展,加强规划、平台、专项、政策等支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争取国家布局更多平台,加大相关专项和政策支持力度,建立对口联络机制,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两院”要坚持需求导向、融合方向,深化央地融合、陆海融合、多维融合,以湖南为“主战场”,以项目为载体,推动更多成果在湖南转化。

湖南省直机关相关领导吴小月、柳秀导、贺修铭、马天毅,长沙矿冶院谢建国、李茂林、卓晓军及海洋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