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长沙矿冶院团委开展红色微宣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12-10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青年理想信念,12月9日,长沙矿冶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红色微宣讲比赛,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林,党委副书记雷志刚出席活动。

    正式比赛开始前,程建国教授向青年们讲授“青年素养提升第二课”,用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以余永富院士为代表的长沙矿冶院团队在白云鄂博大型多金属共生矿项目中的艰苦奋斗历程。

    微宣讲比赛既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党课,也是一次党史回眸的精神洗礼。来自全院各基层团支部的20余位团员青年,紧扣“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紧贴企业发展和自身经历,从传承先辈精神、感悟时代精神、打造行业品牌等多个维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故事和新时代青年聚焦助力“五型五矿”建设、落实“十四五”发展战略,参加重大攻关项目、急难险重任务等方面的成长故事、奋斗故事和奉献故事。

经过评委现场评分,智能装备联合团支部的《以平凡铸就非凡: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和海洋所团支部的《海洋梦,强国梦》荣获比赛一等奖。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