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长沙矿冶院启动2022年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10

 

9月9日,长沙矿冶院工会组织召开2022年职工技能竞赛启动会。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林,院党委副书记雷志刚出席启动会,“五个一”班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院工会委员,基层工会、分工会主席等参加启动会。李茂林向各基层工会、分工会颁发竞赛项目书,并宣布技能竞赛启动。

雷志刚作动员讲话,指出职工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人才强企行动计划”,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落地的生动实践,也是实施院“人才强企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对竞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技能竞赛为抓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掀起学习、实践、创新、提升的热潮,通过竞赛提升技能、切磋技艺、展示水平;二是要宣传动员到位,有针对性地进行赛前培训、技术操练,通过竞赛进一步动员本单位职工群众形成尊重知识、崇尚技能、互促互进的良好风尚;三是加强安全保障,把职工技能竞赛与完成年度科研生产经营任务结合起来,与强化风险防控结合起来,持续提升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启动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材料所组织的叉车技能竞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各参赛选手圆满完成了比赛各项内容。最终材料所的傅胜、环保所的肖继军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职工技能竞赛是我院“岗位建新功 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五个一”班组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共有14个单位21个项目参与本年度竞赛活动,竞赛项目涉及科研、生产、管理服务,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参与范围都较往年有明显提升。职工技能竞赛的开展有利于培养一批精进技艺、忠于岗位、技术熟练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唱响岗位练兵、技能提升的主旋律,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发展。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