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长沙矿冶院亮相首届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2-09-06

 

9月2日至5日,我院亮相首届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本届成果展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指导,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国资委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首届大国工匠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南高技能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资源职工创新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

展览总面积1万平方米,设置综合展区、市州及省直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区、重点企业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区及展演区。我院集中展示了全国先进工作者余永富院士和中央企业劳模毛桂庭2位劳模和“鲲龙500”海底采矿车、车载储能电源、深海多金属结核沉积物土工力学原位测试仪、在线高压水射流喷砂表面清理系统、深水清淤机器人5项创新成果。开展以来,我院展区内工作人员用形象生动的视频、丰富精巧的展品、细致耐心地讲述给千余人介绍了矿冶精神和匠心智造。

9月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来到首届“湖湘劳模工匠创新成果展”展会现场,详细了解了长沙矿冶院的发展历程、产品研发、创新成果。

从践行海洋强国梦到把握“双碳”目标,“科技报国、创新图强”的精神感染了一代代矿冶人,用“精于工、匠于心、品于行、名于世”的工匠精神打造出一件件科技重器,充分展现了矿冶人践行极致工匠精神风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奉献精神和标杆引领作用。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