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长沙矿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4-15

 

4月11日,长沙矿冶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长沙矿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茂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雷志刚、纪委书记吴保华出席会议,院关键岗位干部参加本次轮训。
李茂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既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集团公司任务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院领导干部理论修养综合素质的实际需要。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国资央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科技创新、产业控制、安全支撑三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在深化学习、深化理解中提高政治能力、落实能力,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原原本本、深学细悟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带好头、作示范、树榜样,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要坚持学以致用、创新突围,做到坚持“五大核心要义”为指导,加快推进“五大行动计划”“五型五矿”建设,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持不懈夯实基础管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找到理论和实践的有效结合点,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
雷志刚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不断强化党的组织力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先锋带动力作用;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圆满完成课程培训,确保学有所得;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以学促干,把学习过程转化为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推动落实的过程,切实为推动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精神力量。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参加了周行健铜像碑文揭幕仪式,赴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专题轮训班将分两期进行,分“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研讨交流”“企业研学”四个模块。本次轮训将以理论学习为切入点,以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为着力点,最终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院改革发展上,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矿冶力量。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