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11月11日,长沙矿冶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茂林面向全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安排。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院总工程师、无党派人士陈雯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雷志刚主持。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推进长沙矿冶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李茂林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联系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并作工作部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李茂林指出,长沙矿冶院作为国有科技型企业,要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践,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时代内涵,认真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集团公司核心主业需要,坚决打赢矿产资源绿色高效开发、深海矿产资源开发、新能源及前沿材料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力打造陆地与深海资源、新能源材料科技创新的策源地;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抓好集团公司内部业务协同,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重点围绕国家重大矿产资源基地,强化科技成果运用推广;要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在完善公司治理架构、市场化选人用人、中长期激励机制,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等方面全面系统的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为国有科技型企业改革提供实践案例;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引领保证,进一步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推进人才强企计划,开展“高层次人才选拔与培养计划”、“青年(科技)英才培养计划”,努力培养更高素质的人才队伍。

李茂林要求,全院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要认真对照集团公司党组及上级党组织有关要求,系统谋划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明确主要内容、重点工作等事项,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二是深入学习研讨,把握精髓要义。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创新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各项方针政策深入人心。三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要制定二十大精神宣传方案,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四是汲取智慧力量,落实重点任务。要高质量圆满完成今年任务目标,提前谋划好2023年度工作计划。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维方式、工作方法和精神状态,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矿冶力量。

雷志刚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统筹组织。各基层党组织要专题研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举措,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坚持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落实“五大核心要义”、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和“五型五矿”建设结合起来,同抓好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院改革发展各条线各方面。三是弘扬实干担当。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基层党务干部、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