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院纪委组织开展了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9-30

 

为全面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9月下旬,院纪委在韶山组织开展了一次纪检业务专题培训。

学员们一早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以微课堂方式聆听老师的现场讲述,从毛泽东同志及家人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中深切感受伟人革命情怀。随后,学员们向毛泽东铜像敬献了花篮,并在纪委书记吴保华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本次培训上了思想教育第一课。

课堂上,吴保华向学员们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傅奎同志在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的调研讲话,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部署要求,并结合科研生产实际,分析了我院纪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对纪检委员如何开展监督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盯住“三重一大”,防范化解风险;三是要推进合规管理,提高运营效能;四是要深化廉洁教育,净化内部氛围。

省委党校陈平其教授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和典型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法规制度必须与时俱进入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防科技大学易金务少将以《当前国际形势及俄乌局势解读》为题,从世纪疫情的影响、俄乌冲突、中美博弈决定世界未来走向、中国大战略推动民族伟大复兴四个方面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了精准而细致的剖析。为学员们培养战略思维、提高忧患意识,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也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的体会。

本次培训还对《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专题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员进行了表彰。                                                                                                           

面包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