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海底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海底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Research Center of Seabed Mineral Resources Exploitation)组建于2017年7月,于2018年2月获国家科技部批准认定,是我国在海洋矿产开发领域唯一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海底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为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单位是长沙矿山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主管部门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

  科研团队: 

  中心负责人:李茂林

  中心联系人:许晓曙

  国际科技合作管理人员:唐红平、高宇清

  研究方向: 

  海底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以我国国际海底矿区勘探开发重大工程需求为依托,围绕深海矿产资源开发关键科学和工程技术问题,开展海底矿产勘察与评价、海底矿产资源开发总体技术设计、深海开采作业技术、海底长距离输送技术、海底采矿系统远程监控技术、海底矿物加工利用技术、深海开采的环境影响评价等研究。

  重大成果: 

  海底矿产资源开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积极对外开展合作,新承担的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共计6项,合作国别主要有国际海底管理局、马来西亚、缅甸、捷克等。

 

国际海底管理局第三届承包者大会会议现场

 

中国五矿2019年航次海上国际学员培训

 

富钴结壳勘探合同国际培训学员访问交流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66号

  电话:(0731) 88657443

面包屑